文化校园


赤几孔院举行中国文化教室揭牌仪式



来源:赤几孔院 作者:江贵喜编辑:姚祥燕时间:2022-04-25

当地时间4月22日,赤几孔院举行伽尼赫多语种学校(CANIGE)初中部教学点中国文化教室揭牌仪式。副校长柴改英发去贺信。驻赤道几内亚大使亓玫、赤几文化部副部长普鲁登西奥·博特伊·索博乐(Prudencio Botey Sobole)、第一夫人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马利萨·艾菲力(Marisa Efiri)、赤几国立大学国际处主任安东尼奥·恩苏埃·阿达(Antonio Nsue Ada)等嘉宾出席并共同为文化教室揭牌。赤几孔院及伽尼赫中学师生代表等250余人参加活动。

柴改英对赤几孔院中国文化教室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在中赤几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的桥梁作用。柴改英希望孔子学院继续秉承友好、合作的理念,通过文化教室及其多媒体信息传递,向赤道几内亚中小学师生及社会各界介绍和展示更多的中华文化,不断促进中赤几两国的传统友谊。

亓玫代表使馆向教室捐赠电脑、书籍等用品。她说,中国文化教室是孔院在当地建设的首个文化特色教室,它的落成能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学习中文,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开拓眼界,成长为中赤几传统友谊的接班人。

博特伊表示,越来越多的当地民众来孔子学院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相信文化教室的启用能更好地促进中赤几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

艾菲力代表赤几第一夫人康斯坦西娅·曼格·恩苏·德·奥比昂(Constancia Mangue Nsue de Obiang)感谢孔院为伽尼赫教育集团国际化特色发展所做的努力。他表示,中国文化教室不仅是中外师生个人成长的新空间,更是民众互动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窗口和平台。

随后,嘉宾们参观了中国文化教室,对教室所展现的中国传统建筑、雕花、诗词国画、民族乐器、瓷器等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中国元素赞不绝口。

赤几国家电视台、阿松迦电视台、赤几在线新闻网、真实赤几新闻网、读者报等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摄影:江贵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