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校园


东语学院举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文化展示大赛



来源:东语学院 作者:王金婷、孙奕编辑:赵振宇时间:2022-05-25

近日,东语学院“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文化展示大赛顺利落幕。学院64名同学同场PK。

本次大赛以“品文化魅力展国际视野”为主题,选手们通过情景短剧、外文歌曲、民族舞蹈、民族乐器等8个项目的才艺比拼,展示语言对象国的文化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21阿语2班的阿拉伯舞蹈《娜斯玛》获特等奖,21土语1班情景剧《Bana elerini ver》获一等奖,21阿语1班的情景剧《品阿拉伯美食,赏阿拉伯文化》和21韩语2班的歌曲演唱《还能遇见爱情吗》获二等奖,21韩语1班的《四物乐演奏》、21日语2班的日本舞蹈、21日语1班的日剧play《浦岛太郎》获三等奖,21日语3班的剑道表演获优胜奖。

此次文化展示大赛呈现了多姿多彩的异域文化,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语言对象国文化的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

摄影:王金婷、孙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