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校园


赤几孔院教学点举办主题绘画作品比赛



来源:赤几孔院 作者:编辑:郑周璇时间:2023-03-23

近日,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在赤几孔院教学点伽尼赫多语种学校(CANIGE)举办中国太空航天员与非洲(赤几)青少年对话之“我的梦想”主题绘画作品比赛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中非合作论坛和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联合举办“我的梦想”主题绘画作品大赛的一部分,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吉登华、赤道几内亚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与手艺促进司司长阿苏穆(Catalina Martinez Asumu)和伽尼赫多语种学校(CANIGE)副校长阿巴嘎(Salomon Marin Abaga)等出席并致辞。活动由孔院外方院长费尔南多(Fernando)主持。

吉登华表示,孔院举办主题绘画活动,让非洲青少年儿童插上想象的翅膀。他希望非洲青少年儿童用手中的画笔大胆想象与描绘宇宙,弘扬中非和中赤几传统友谊,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赤几孔院武术队在仪式上带来了精彩的中国功夫表演,孔院中外方院长、本土志愿者教师和教学点学生约6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