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校园


艺术学院美育教育走进岳庙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编辑:郑周璇时间:2023-03-29

“小朋友们,我们先将手中的纸对折……”这是艺术学院2020级美术学师范专业的沈愈,她正在给小朋友们上剪纸体验课。近日,艺术学院师生走进位于杭州北山街的岳王庙,以“纪念民族英雄 体验剪纸非遗”为主题,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沈愈作为钱海琴老师的助教参与了课程。她协助钱老师一起指导小朋友们通过折、剪、拼、贴,共同制作纪念岳飞诞辰920周年的特别版剪纸作品。

2019级美术学(师范)专业的洪俊杰也参与了活动。这次有自己的剪纸作品在岳王庙展出,他既开心又荣幸:“这一系列作品是对英雄人物岳飞传奇一生的刻述,我和老师、同学在创作时,把自己的爱国之情和对英雄的敬仰融入了作品。”

据悉,在岳庙·南枝巢展出的以“英雄记忆”为主题的非遗剪纸艺术作品共计25件,它们通过非遗语言、用指尖故事传播“精忠报国”的岳飞精神。学校也将持续丰富美育教学实践,用优秀的艺术作品浸润师生心灵。

洪俊杰作品《被迫班师》

洪俊杰作品《风波冤狱》

洪俊杰作品《尽忠报国》

洪俊杰作品《郾城大捷》

洪俊杰作品《岳母刺字

孔怡璇作品《还我河山》

孔怡璇作品《连结河朔》

孔怡璇作品《勤学苦练》

孔怡璇作品《收复建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