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浙江外国语学院现有学生社团80余个,分为学习型社团、技能型社团、特长型社团、文娱型社团、公益型社团五种类型。根据团中央关于社团改革的相关要求,学校党委制定了《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浙外党202014】号),校团委作为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成立了社团管理部,制定或修订了《浙江外国语学院星级社团管理办法》、《浙江外国语学院学分制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考核办法》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的建设与管理。

近年来校团委广泛争取学校各部门、学院支持,确立学生社团业务指导单位16个,配强社团指导老师,每个社团均有1-3名指导老师。社团文化蓬勃发展,打造了一批高雅、现代,深受师生欢迎的社团文化品牌如:社团文化节、百团大战、舞林大会等。积极带领社团走出去。近年来,学生社团共获得100余项国内外比赛奖项,其中英语演讲与辩论队、外事外交精英人才联合会等社团多次在全国的比赛中摘金夺银,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2021年6月)